本科特色

隨著國人平均壽命逐漸延長、對生活品質的注重,以及各類新穎治療技術的發展,利用高階科技執行廣泛且深入的醫療檢測技術以利個人化疾病預防以及治療策略的精準醫學已成為當代尖端醫學的代表。
因應精準醫療的浪潮,統合規劃體系內檢驗量能,以及聚焦臨床需求,奇美醫學中心亦於十月一日成立精準醫學中心,由田宇峯醫療副院長出任中心主任,下轄精準醫學核心實驗室以及臨床精準醫學共同推動精準醫學醫療業務。精準醫學中心罕有的將基因體及代謝體等二種複雜的體學科技同時集中在同一個獨立實驗室。在基因體學方面,奇美精準醫學核心實驗室的規畫能開風氣之先,除了體系過去不斷的努力,也得力於與台灣耕耘已久並在亞洲區首屈一指的基因檢測公司-行動基因之協助。透過次世代基因定序平台、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及亞洲人基因資料庫提供完整的臨床癌症基因數據分析,滿足亞洲各地的個人化醫療需求。也使得兩個實驗室都獲得備援,給了檢測品質更高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