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每位病友的狀況不盡相同,以下為您提供本院大致的植牙流程

1.植牙前的門診諮詢
    
一開始的門診諮詢我們會為您做整體的評估與講解,包含是否有全身性疾病、生活習慣或用藥等狀況、口腔內是否有牙周病等會影響植牙成功率的疾病、植牙大致的費用、方法、流程與有無其他取代的治療等等。當您也認同我們為您規劃的治療計畫後,才會進行後續的步驟。

2.模型評估與放射線檢查
    
我們將會幫您印製口腔內的牙齒模型,事先模擬植牙希望的位置並製作手術模版,並利用放射線檢查幫您初步檢查骨頭的條件。此外由於科技的進步,電腦斷層掃描可以以3D的方式檢視缺牙區骨頭的條件與周圍鄰近的重要解剖構造,有助於植牙手術的事前準備與提升安全性。

3.植牙手術與後續追蹤
   
在全身麻醉或是局部麻醉下施行。本院引進歐美先進的植體系統,手術過程中採取高規格的消毒程序,將植體植入齒槽骨,並依照每位病友不同的條件可能同時進行引導骨再生術或是上顎竇增高術。術後約7~14天拆線,並依醫師指示定期追蹤手術傷口,與評估是否需要做軟組織的重建,如角化牙齦增寬術等等。

4.贋復假牙製作
    
當植體周圍的硬組織與軟組織都重建好後,即可製作植體上方的贋復假牙。醫師會再為您講解假牙的材質與使用注意事項。

 5.定期追蹤
    
假牙完成後,病友本身的口腔衛生與飲食習慣都是很重要的。此外建議應每三個月至半年回診一次,我們會幫您檢查與維護,以期延長植牙的使用年限。

 上述步驟為一般植牙的流程,我們也可依照每位病友的需求與條件評估植牙即拔即種(立即植牙)微創植牙電腦斷層掃描輔助模版導引手術等的費用與可行性

 

治療前缺牙區的臨床情況

治療前需要全口X光片的檢查

必要時需要進一步電腦斷層檢查

治療前需要模型及特製的定位器(stent)

手術植入人工牙根完成時的情況

手術植入人工牙根完成時根尖X光片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