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恭喜您終於拆除您的固定矯正器了:在陪您共度過這段令人難 忘的時光後,我們也為您嶄新的齒列感到無比的興奮!但在興奮之餘,還是要提醒您最後一件尚未完成的工作: 

 

     當以固定矯正器治療結束後,就進入矯正最後一個階段...維持期。維持期的目的,主要是使牙齒固定在新的位置上,直到牙根周圍的骨頭、牙齦、舌頭、嘴唇等組織都適應了牙齒這新位置的改變。如果固定矯正器治療完後沒有經過維持期的維持;牙齒很可能會回復至它們原本的位置,那麼過去一切治療時辛苦的代價(包括您還有我們)都將白白浪費。

 

     所以在此我們一定要慎重提醒您最後保持戰果的重要性。   

 

    維持期配戴得矯正器稱為..... <維持器>

 

 

 

維持器一般配戴原則 

 

1. 維持期前六個月,請一天24小配戴。

2. 定期回診後經由醫師判斷,在六個月後改為在家及晚上睡覺時配戴。一年後睡覺時配戴即可。

3. 依據醫學報告,人類得牙齒終其一生都在不停的移動,因此維持期的長短目前尚無定論,一般而言,是越久越好。在發育期的青少年,其維持器至少配戴至生長停止時為止。

 

 

 

 

配戴維持器注意事項

1﹒請勿在配戴維持器時食用任何食物。

2﹒劇烈運動及發音課時可暫時取下維持器。

3﹒維持器離開口內後,請放入專用盒子裡,切勿隨意放入口袋、書包、衛紙中、桌上及浴室洗手檯上。

4﹒刷牙時,請取下維持器,但別忘了維持器也需要清潔 (用清水及牙刷刷乾淨即可)

5﹒新的維持器剛戴時,可能有一點塑膠味,不要擔心,一天後味道就會消失。

6﹒配戴維持器時,對於說話發音有些影響,特別是捲舌音。習慣維持器後,發音可以獲得改善,等到只需晚上配戴維持器時,白天說話就無此困擾了。

7﹒請您持續每天配戴維持器。如果間隔一段長時間沒有配戴,可能會因牙齒移動而發生無法配戴的情形,那時則需要自費重新再製作一副維持器。

 

 

 

 

 

維持器遺失或破損時

 

1﹒如有維持器遺失,局部破損、或是鋼絲變形等情形時,請馬上與我們聯絡。若維持器仍可修復,我們會儘量為您修復,但若不能修復或是遺失,則必須重新取模再做一個。

2﹒修復的費用:

 l   活動式維持器修復費用500~1500元:重新製作費用2500~8000

 l   固定維持器重新黏著費用是500~2000

 所以請務必小心使用並維護您的維持器

 

 

 

 

 

定期追蹤檢查

 

1﹒維持期時也須要定時回來做追蹤檢查,通常是在給予維持器的第13個月時回診,以後則是依照指示定期回診。

2﹒如果維持器發生異常鬆動的情形時,請馬上與我們聯絡。

3﹒回珍追蹤檢查時;除了檢查您的齒列及維持器外,我們還會為您作口腔檢查,所以請帶維持器及健保卡。治療結束一年以上的回診,收追蹤及調整費用400600

4﹒回診時間到時,請先打電話約定確實的日期與時間。

 

 

 

電話號碼是:(06)2812811531585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