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醫院牙科部早期主要提供一般牙科治療服務,至民國八十五年六月成立牙周病科,當時即有科主任周大雄醫師和蔡景欽醫師,為民眾提供更進一步的牙周病治療。民國八十六年八月曾春祺醫師加入醫療團隊後提供了更完整的牙周病治療,並於同年取得中華民國牙周病醫學會的認可,成為牙周病專科訓練機構。民國九十八年一月鍾先揚醫師接任牙周病科主任。同年十一月由黃國精醫師接任牙周病科主任至民國一百零六年五月。目前由陳俊榮醫師擔任本院牙周病科主任。

 

 

 

     本院牙周病科目前提供的臨床服務從最基本教導病患正確的治療觀念及口腔清潔方式,乃至於到基礎牙周病治療、牙周手術(牙周翻瓣手術、牙周再生手術等)牙周整形手術(牙冠增長術、牙根覆蓋術等)、人工植牙及其相關軟硬組織重建手術(引導骨再生術、上顎竇增高術、齒槽脊保存術等)等都能提供。此外,與各專科如牙髓病科、贋復科、口腔顎面外科、齒顎矯正科之間密切的跨科合作更是讓我們的患者有機會得到整體且完善的牙科治療。

 

        本科除一般醫療服務之外,也致力於學術研究的發展,不但定期舉辦牙周訓練課程、學術文獻討論會、手術模擬操作以及學會臨床病例討論會,也與南部多家醫療院所互相交流精進。藉由臨床與學術的成果,建立更為良好的牙周病醫療環境,提升國人牙周治療之品質,成為南部牙周病治療的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