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師介紹

一、心理師人員介紹

楊仁豪臨床心理師 學經歷
岡山樂安醫院臨床心理師
高雄醫學院 心理系
年資
90年01月至今
謝珮妍臨床心理師 學經歷
政治大學 心理學系暨心理學研究所 臨床組
年資
112年3月至今
林怡帆臨床心理師 學經歷
中山醫學大學 臨床心理所
年資
107年3月至今
簡佑安臨床心理師 學經歷
中山醫學大學 臨床心理所
年資
112年6月至今
高逸絢臨床心理師 學經歷
銘傳大學 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臨床心理組
年資
113年03月至今
楊銘峰臨床心理師 學經歷
中原大學 心理所臨床心理組
年資
110年11月至今
黃士真臨床心理師  學經歷
 高雄醫學大學 心理學系碩士
 年資
 112年5月至今

 

二、服務內容

(一)心理衡鑑
    * 由專業心理師操作,以心理測驗為工具,進一步瞭解他人的能力、情緒、個性或專長等等。
    * 而電視或傳播媒體上所看見的心理測驗遊戲準不準呢?其實他們與專業機構中所用的心理測驗比較起來,比較缺乏理論根據,而且可靠性及穩定性不足,可能不同人對同一個結果的解釋都不一樣,但因為較普及,所以大家往往會產生一些誤解。所以測驗結果最好經由專業人員進一步解釋較好。
衡鑑內容包括:
    ☆ 門診及住院病人之心理衡鑑,包括鑑別診斷、身心障礙鑑定、智能、人格、認知、腦傷等。
    ☆ 精神鑑定。
    ☆ 性侵害加害人處遇評估。
(二)心理治療  
    * 個別心理治療:
  心理治療最主要的功能就是移除阻礙個人成長的障礙。由本院醫師或心理師與個案一對一的建立關心、尊重、了解的關係,先『發現』個人真正的障礙或困擾為何,確定問題後,才能進一步『移除』障礙;會依每個人問題的需要,使用適當的方式如會談等心理學方法,消除或減輕個案的困擾,進一步培養更多適應性習慣及促進健全成熟的性格發展。
    * 肌肉放鬆及生理迴饋:
  生理迴饋是以電子儀器測量人體的生理現象,將生理現象轉變成視覺或聽覺的訊號,讓當事人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並學習控制或操縱這些訊號,以學習控制或影響身體的功能,來減輕身體症狀。生理迴饋適用於失眠、精神官能症(如恐慌症,社交恐懼症,畏懼症等)、心身症(如胃潰瘍,偏頭痛,氣喘等)、神經肌肉的復健,其他如治療雷諾氏症,或協助控制癲癇、失禁等。
    * 團體心理治療:
  提供一個可以喘息及安全的環境,讓有共同困擾的人聚在一起,在專業人員及同伴的支持下,讓自己與他人分享內在經驗的機會,重新整理、審視自己,以便移除惡性循環的負面能量,轉換呈生命成長的力量,重新出發。
(三)心理衛生講座
         由於社會快速發展,心理疾病的嚴重程度越來越高,雖然精神科藥物的進步使得可以使慢性疾病獲得控制,若民眾對於精神疾病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打破以往「來看精神科是一件很丟臉的事」 的謬思,推廣「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的想法。本院心理師於除了定期在病房中教導住院病人有關疾病衛教及生活適應上外,還不定期與各構關團體合作,提供有關目前較常見的憂鬱症、焦慮症、 身心症及其他精神官能症、壓力調適及人際關係處理,提供民眾更直接的專業知識與協助。

 

三、心理室連絡方式

心理衡鑑及心理治療:經由門診醫師評估後轉介,心理師會再與您連絡。
服務時間:
白天:星期一至星期五,08:00─17:00
晚上:依業務需要安排,18:00─21:00
服務專線:(06)2228116 分機58206、58207

 

心理師記事

日期 內容
110年11月

楊銘峰臨床心理師加入PGY訓練

110年10月

徐溫嬬臨床心理師 退休

109年11月

黃意茜臨床心理師加入PGY訓練

109年08月

劉彥鈞臨床心理師加入PGY訓練

 


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