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Resuscitation Simulation Training

Team Resuscitation Simulation Training

本院自2008年開始推行TRM (Team Resource Management),急診亦推派種子教官參與訓練,並於科內推行,以期有更好的團隊合作效能,保障病人安全,提供更好的服務。2010年AHA公佈新版CPR準則指引,強調以團隊進行訓練的概念,於2011年開始,和護理人員結合,發展以團隊進行急救復甦訓練,並依據臨床的需求及學員課後反應設計不同課程,希望透過團隊訓練讓醫師及護理師維持良好的默契及互動模式,給予病人更安全、更好的治療,以提升醫療品質及促進病人安全。

我們採用"教練團"的概念來進行訓練時的觀察,於訓練結束後,由"教練團"當中一名老師來帶領團隊的Debrief,併藉由觀察到可以改善的點進行討論,並透過引導的方式,讓學員們進行反思,進行自我的學習。訓練人員的安排採用預排制,讓人員可以事先針對訓練的時間進行安排。我們配合三班制的時間來安排訓練,避免人員在下班時間還得到醫院接受訓練。目前,這項訓練已成為急診常規訓練之一,每一年護理師至少得接受一次訓練,住院醫師則視狀況安排3-5次。


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