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任務

願景

建立一個經由不斷學習,透過高度專業的努力,使癌病獲得最好照顧的機構。

任務

  1. 建立癌病診斷、治療及追蹤的標準流程,依據實證每年出陳佈新。
  2. 提升跨領域的癌病治療品質,整合照護資源。
  3. 在研究與臨床之間搭出橋樑。
  4. 於本院治療的癌病之登錄及追蹤。
  5. 資料庫的成立及資料分析處理並善加運用,以提昇治癒、存活率。

目標

  1. 促進癌症診斷、醫療、護理、支持照護、社會資源的整合作業。
  2. 充實十四大癌症 (肺、肝、大腸直腸、乳房、子宮頸、子宮體、卵巢、口腔、頭頸、胃、食道、攝護腺、膀胱甲狀腺)治療標準化、提升全人照護品質,據此模式擴充到其他種類的癌症。
  3. 加強各醫療專科對癌症治療標準化之共識,據以落實以病人中心的治療計畫。
  4. 加強病歷(門診、住院)書寫完整、包括完整的疾病追蹤檢查與療效評估紀錄。
  5. 完整並持續的提供癌症治療領航管理:自癌症診斷開始,由醫師、個管師、護理師等人員,提供衛教、協助病人接受治療,降低未治療率。
  6. 教育訓練組織系統化:定期舉辦疾病告知技巧、治療指引、治療合併症與處置、癌症復健等訓練課程。
  7. 定期舉辦癌症病友會、並提供心理情緒照護、家庭支持團體。
  8. 利用癌症登記資料庫檢討治療成果,分析癌症品質指標達成率與存活率,研擬改善措施,促進品質改善。
  9. 鼓勵團隊人員在各領域多與外界互動、合作,抱持不斷學習的動力,提升全面的品質。
  10. 鼓勵團隊人員在各人專業領域提出研究方案,與現代醫學同步進展。

 

 


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