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醫學中心齒顎矯正科於民國78年由陳惠林醫師主持成立,民國98年正式成為次專科由郭峻良醫師擔任齒顎矯正科主任,並且成為衛福部認可之專科醫師訓練機構。隨著牙醫部的擴充及矯正科同仁的努力,醫療業務及病人人數與日俱增,現已為牙醫部重要之一環!齒顎矯正科現有專任主治醫師5名,兼任主治醫師2名,專科訓練醫師8名,所有治療均由醫師親自執行。

 

      齒顎矯正科,是牙科的一個專業分科,治療內容包括兒童青少年牙齒矯正、成人齒列與顎骨矯正、咬合顳顎關節症、唇顎裂矯正、顏面畸型矯正等。必須具備醫學與牙醫學的專業知識與訓練才能執行業務,目前已是衛生部所認定的專科醫師之一。 

 

      除了一般的齒顎矯正,也配合他科做齒列空間重新分配(假牙、植牙等需要),亦與口腔外科合作正顎手術之矯正治療。

 

門診時間與地點: 

  奇美醫院:每週一至週六,第五醫療大樓四樓牙醫部齒顎矯正科門診

 

  柳營奇美醫院:每週一至週六,一樓牙醫部齒顎矯正科門診

  

 

醫療治療項目: 

       1.齒列不正之矯正治療

       2.骨性暴牙、戽斗之矯正治療

       3.深咬、錯咬、開咬之矯正治療

       4.牙齒埋伏以及萌發異常之矯正治療

       5.兒童期之矯正治療與評估

       6.咬合顳顎關節症

       7.唇顎裂矯正

       8.協同他科(牙周病、贗復牙科、植牙等)之矯正治療

       9.與口腔顎面外科合作正顎手術之矯正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