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 :

        當您決定要進行齒顎矯正的治療時,您將要改變的可能不只是不齊的牙齒,更可能是您未來的一生。我們很榮幸能陪您共同走過這一段持別的時光。

        有關於您齒列不正的問題,以及我們所為您制訂的矯正治療計劃,經由我們的分析和說明,相信忽已經有所了解。在此仍特別要提出的是,齒顎矯正是一長期的治療,特別需要病患的充份配合,才能得到理想的治療結果。我們所給您的口內、口外矯正器或是自行更換的橡皮筋,是否能依照我們的指示按時配帶,往往決定了治療的成敗。本科的所有同仁都十分熱誠的希望能幫助您解決您的問題,也希望您能配合我們給您的治療。

 

齒顎矯正前應該知道之事項

 

      1.口腔衛生的維持是特別的更要。如果在漫長的矯正治療期間,沒有很好的口腔衛生的維持,往往會造成嚴重的蛀牙和牙周病,甚而會迫使我們治療中斷。

 

       2.於治療時間的長短,我們僅能依過去的經驗,告訴您一個大概的時間供您參考。實際治療的時間則會因人而異。

 

       3.生長期的病人,其上、下顎骨生長的方向和且,會影響矯正的治療,有少數的病人會因極度異常的生長,迫使我們在治療中改變治療計劃。如果必須更改治療計劃時。我們會事先知會您。

 

       4.至今並無醫學證明顳顎關節的痛痛與矯正治療有關;如果您在治療前或治療中有任何顳顎關節的不適,講務必告知您的矯正醫師。

 

       5.多數人在矯正治療完畢後,牙根尖部位會有少許牙根吸收的現象。一般而言,如果口腔衛生保持良好,矯正治療後的牙根尖吸收,並無害於牙齒本身的健康與保存。

 

矯正完成及拆除矯正器有關之注意事項

 

       在治療完成拆除矯正器之前,我們會先與病患或其家長確認治療完畢,再拆除矯正器但在下述的情形中,本科得在知會病人或其家長後,逆行中止矯正治療:

       1.病人之口腔衛生無法維持致使牙周及牙齒組織有明顯病變,足以影響健康時。

       2.病人無法配合醫師之指示,配帶矯正器,致使矯正治療無法正常進行時。

       3.病人之矯正器經常遺失、毀損致使矯正治療無法正常進行時。

       4.病人屢次約診不到,或無故失約中斷治療達六值月以上時。